四川:2019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全省55支队伍同台竞技

更新日期:2019-10-24

为积极培育四川建筑产业工人队伍,提升建筑工人专业技能水平,推动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,22日上午,“四川技能大赛——2019年四川建筑职业技能竞赛”在成都拉开赛幕,成都、乐山、眉山、宜宾、绵阳、雅安、广元、德阳八市州选拔推荐的5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。

2019四川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开赛。

据悉,本次大赛由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、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,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承办。本次大赛同时也作为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—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四川赛区的推荐赛。

紧张的竞赛现场。

比赛场上,制作组、安装组、灌浆组参赛队伍各显本领,展示专业技能,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完成每一项工序。竞赛活动紧张有序,竞技氛围浓厚和谐。同时,主办方还举办内场企业展览会,积极搭建交流学习平台,以赛促学、以学促进,取得良好办赛效果。

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程刚在开幕式上表示,本次大赛是推动全省装配式建筑行业技能提升工程的重大赛事,是加快四川装配式建筑技能人才队伍建设、培养选拔技能人才、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和增强产业工人职业能力的一次盛事。

竞赛过程中参赛者团结协作。

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常健在致辞中说,职业技能竞赛作为人才培育工作的重要内容,有利于提升整个行业水平。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性变革,是一场建筑业革命,是建筑现代化的发展方向。为推进全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与发展,促进技能人才培育与选拔,协会积极组织装配式建筑类职业技能竞赛,致力搭建行业交流学习平台,努力营造装配式建筑良好发展环境,促进装配式建筑健康持续发展。

据悉,本次竞赛为期两天,分为装配式建筑混凝土构件制作(模具组装)、混凝土构件安装、混凝土构件灌浆三个竞赛组别,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内容。大赛将于10月23日举办竞赛闭幕式,将评选出获胜单位和个人、优秀组织单位、优胜单位和个人等奖项。(何映雪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