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市举办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集中整治推进工作会

更新日期:2019-01-19

      2018年10月23日,我市举办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集中整治推进工作会,市政府副市长陈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,市纪委监察室、市住建局、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,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、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、全市相关开发、建设、施工、监理企业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。

       会议传达了达州市住建局《关于开展2018-2019年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通知》的文件精神,下发了《达州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检查标准》和《达州市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施工扬尘集中整治实施方案》,明确了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的标准。

       会议指出,近期以来我市的扬尘治理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,但部分工地仍存在治理标准不高的问题。会议要求,各相关单位一是要认清形势,提高认识,严格按照我市扬尘治理标准要求进行整治;二是要把握重点,全力以赴抓整治;三是要严格行业监管,相关单位要提前介入检查,抓好未开工工地的治理,确保治理工作一步到位;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,加大奖惩力度,确保扬尘治理意识深入每个工地,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。

        会后,达州市住建局党组、市质安站负责人等同志组织市级各在建项目项目负责人、总监理工程师参观了达州市政务服务综合大楼工程项目工地。结合现场实际布置情况,集中展示了封闭围挡、自动化冲洗、道路硬化、覆盖与绿化、实时监控、湿发作业、应急响应等情况,实地学习了先进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经验。QQ截图20181024161728.png